[新頭殼newtalk]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,藍綠兩樣情,還有人尷尬萬分,那就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選前,他宣稱,如果韓國瑜當選,他就去跳海,現在大家等著看他再次展現「政治誠信」。而被拿來打賭的「標的物」韓國瑜本人,也沒有「大發慈悲」,開票完沒多久,就在電視上笑著向王世堅公開喊話,希望王在他上任第一天跳愛河,「勇敢跳下去」,「我在旁邊替他拍手」,並願意幫忙出高鐵票費用。王世堅在兩年前(2016年)11月15日,曾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任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,兩人言辭交鋒,中間還夾著台北市長柯文哲,但「柯黑」排行榜冠軍王世堅,當天砲口轉向,與韓國瑜糾纏不休,並不時有令人發噱的對話,「禿子跟著月亮走」這句後來在高雄市長選戰被選民高掛嘴邊的「金句」,也是在當時首次出自韓國瑜之口。整個詢答過程,被製成「王世堅大戰韓國瑜,竟讓柯文哲笑到翻過去」視頻,兩年來在Youtube點閱率已經累積高達1152萬5000多人次,被視為韓國瑜在網路爆紅的重要轉折,而王世堅也被外界笑稱是韓國瑜後來刮起「韓流」旋風的「貴人」。執政20年的綠地變藍天,韓國瑜晚間確定當選後,接受電視政論節目連線專訪。有節目來賓問到,是否要王世堅兌現跳海承諾?由於王世堅過去已有多次「願賭服輸」經驗,從跳海、高空彈跳到剃光頭,每一次都成為熱議的話題。韓國瑜因此笑稱,他希望王世堅在自己就任第一天就到高雄跳愛河,「找一個點就勇敢跳下去,必要時我在旁邊替他拍手!」韓國瑜還揶揄說,王世堅「非常可愛」,屆時他會幫忙出高鐵票費用。有關愛情摩天輪的選舉支票,韓國瑜則承諾,愛河上的愛情產業鏈非做不可,他一定會好好發展、全力衝刺,摩天輪是最重要的一個主題。至於如何落實選前所提「東西賣得出去,人進得來」?韓國瑜表示,自己有兩件事可以馬上做,第一是架設交易平台,所有農、漁民都可以藉由該平台將產品訊息放出去;第二,待明年2月以後,他本人或指定的副市長,將親自帶農漁民團體到海外搶訂單;至於蛋黃區部分,他也會大力爭取讓海外台商返鄉投資。韓國瑜強調,選舉結束政治就結束了,接下來不分藍綠,一起為高雄打拼。他並說,「萬一我做不好,怎麼跟高雄市民交代,我的壓力在這裡,希望市民當我的後盾,讓我好好向前衝。」延伸閱讀:敗選?丁守中決提選舉無效之訴 要求法院封存票匭誰是民調界的劉伯溫?封關民調、選戰結果比一比 (圖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yyknlw188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